都不是误会

[卡黄]压线 01

压线

一 

“共你听风声,观过掌上星。”

 

远远地看见李艺彤跑过来,黄婷婷摘下耳机攥在手里,李艺彤呼啸过大半个舞台,带着夏日灼烫的体温扑进她怀里,又很快地站定,

 

“公司要我们两个组cp。”

 

黄婷婷沉吟一会儿,手指无意识地缠绕着耳机线,逆时针方向一圈又一圈,直到顶端金属的螺旋接口碰到滚烫的掌心才堪堪回过神,

 

“啊,那好啊。”

 

李艺彤咬咬嘴唇,俯身离她更近点,“我也觉得,反正我才不会喜欢女孩子呢。”

 

耳机线缠的不够紧,怎么扯都感觉不到疼,黄婷婷扯个笑出来,又继续低头摆弄那个老旧的mp3,“谁不是呢。”

 

李艺彤认真端详她一会儿,看她神色一如往常平静,负气地咬咬唇,转身走了。

 

黄婷婷终于有空把勒的七零八落的无名指救出来,靠近手指与手指相连处的那圈勒的最深,有点发紫,黄婷婷伸平手指观察,像戒环。她用力地撑撑手指,像人鱼的蹼干巴巴的,也像她面对李艺彤。

 

她那时是干巴巴的搁浅的鱼。

李艺彤没心没肺,气不过两小时,又来练习室找黄婷婷一起吃饭,黄婷婷收拾东西,李艺彤在一边等,嘴上一刻也不停,从今天又涨粉了讲到今天跳了什么舞,黄婷婷沉默着听,东西都慢慢放进包里,李艺彤冷不丁去按,包的外层凸出硬硬的长方形,是她的mp3.

 

黄婷婷只当没看见,挎过她手臂,“走吧。”

 

吃完饭李艺彤送黄婷婷回寝室,关门前叫住他,“你...”

 

她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出好看的阴影,黄婷婷入了神,突然在沉默中觉得掌心那一点温度又无声地开始下降,随着她的心事结霜,她听见自己说,

 

“明天见。”

 

李艺彤大而亮的眼睛黯了黯,抿了一下唇,“明天见。”

明天见是真的天天见,黄婷婷撑着头用力的回忆,天天见,天天避敛,然后呢,又是怎么走到今天的?

 

化妆师把她手挪开,小心地把面膜摆正,坐她对面唠嗑,“sk2家的面膜是真的好用,可惜听说致癌。”

 

黄婷婷下意识想以笑来回应,却又不好做表情,“好用就行啦,毕竟是女明星。”

 

化妆师听出她意思:蜉蝣一样的。一时间也不再说话,掐着点帮她摘了面膜,轻轻地哼: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,纵然是齐眉举案,到底,到底,意难平。

 

到底意难平。

 

李艺彤总是以为自己的喜欢藏得很好,以为自己的以为像对黄婷婷的预言一样准。她总有办法哄黄婷婷开心。微博有个账号叫预言,发微博带上问题并艾特他就会收到答案,李艺彤拿了小号去试:黄婷婷会宇宙无敌红吗?

 

翻开答案:会。

 

比自己拿了总选第二还开心,她兴奋地给塞纳河队内所有人炫耀:我家婷婷超可爱的哦,我家婷婷会红的不行的哦。直到黄婷婷红着脸打断她才算结尾。这不是稚气的玩笑,黄婷婷也一步步的向上走,彼此相辅相成,就不怕高处不胜寒。突然不可以再在训练完素面朝天牵手去吃火锅,也不可以再在镜头前展露过多亲密。不知道是谁开始说彼此间的牵绊成为了彼此的包袱,解开那道缠得很紧的耳机线才能再往前走,也不知道是谁忘了最初是她们紧攥对方的手从跌跌撞撞到初露锋芒,生涩紧张到镇定非常。不知道谁说的彼此间是过不是错,以后没结果就别路过,再等一百年你不是你我不是我。

 

终于到全世界忘掉,这一条路太长太长,中涂太多人丢太少人留,再回首,不管结局是好是坏,只有她们彼此怎么走都走不散。

 

李艺彤忘不掉深夜无人里她低垂的眉眼,忘不掉她靠的很近帮她贴双眼皮贴,忘不掉她书包外层里藏了那么久的mp3,她趁她不在偷偷听过,假装的热闹都是骗人的,只有两首歌反反复复的放:人鱼和不要爱我:

你不要爱我,不要我们有结果。

 

最忘不掉她把耳机塞进她耳朵里,她看进她琉璃一样的眼,忧伤和坚决纤毫毕现,薛凯琪的声音真的温柔,她藏不住了然,只好闭眼。其实一早结局就早已猜到,那换她举世皆知地恨她一场,恨她不知道,恨她不知道。

 

黄婷婷忘不掉她永远善良温柔的眼,忘不掉她每天睡前的晚安,忘不掉她一次又一次前进又后退的为难,忘不掉她小心翼翼的:

@预言,我和她会永远在一起吗?

 

忘不掉答案是没有永远,忘不掉最后删掉歌单里倒数第三首时候的坚决,最想环游的世界:我今天,我明天,最想环游的世界,就是你,最内心的世界;我后天,大后天,也不疲倦的想念,会是你,望着我,笑的眼。按下删除那刻她清楚的听到有水声落在地板上,很坚硬的反溅。忘不掉相背着走向末路,一步又一步,很多次擦肩只想拽住她问一句:为什么小人鱼最后没有等到王子来?

 

席慕蓉说,前世千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。如果相爱真有这么深,为什么小人鱼最后没等到王子来?

答案其实又不是不知道。

 

只是,

爱不到,忘不掉。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不 吃 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